🍅🍥/🔶️💧
对家来看我我嫌恶心,来一次我CPdo一次

关于

这如流水般差点悄然流过的第七年

前言:倘若老吴记错了日子


今天我烧饭的时候盐放少了,端上桌子时我和闷油瓶一夹筷子眉头一簇。他很自然的放下筷子,仿佛笃定我一定会重新系好围裙,端着菜重新回炉重造。


我低头哑然一笑,不知道这算好还是不好,至少相比以前他冰冷又漠然的姿态,这样更具人情味的他更加自在与可爱。


加了点酱油翻炒一会后,我刮擦着锅底把菜盛回盘中,关掉油烟机的屋内静悄悄的,仿佛和每个平常的夜晚无有不同。


我将盘子端上桌,熟练的擦了擦手,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发觉还早,就随口说了声慢慢吃,不够还有。


闷油瓶自顾自的扒拉着饭,偶尔有米粒粘粘在嘴唇上,他就伸出舌头轻轻勾走。我抄起筷子满满扒饭,尽可能的让吃相不是那么豪放,就在饭菜见底之时,门口传来一声急促的敲门声。


我打开门一看,一位快递小哥正站在门口,他喘了口气问:这里是吴山居吧,你的快递。


我正思索着最近又在某宝上剁手了什么商品时,快递员补充了一句:


“这是从长白山寄来的。”


长白山?这个词蓦然出现在耳边,恰如一声惊雷,打破了这夜晚的宁静,无数思绪漫涌上心头,我赶忙签收了快递,毕恭毕敬的送走了一脸茫然的快递小哥,抄出剪刀就拆开了包装。


里头是一张有些发黄,湿软褶皱的明信片。


张起灵凑到我的身边,淡漠的眼睛看着这张卡片,上头有邮戳,有地址,有还有短短几句话。


我轻声念出:如果是吴邪先看到,那吴山居今年尽做赔本买卖,潘家园今年赚的盆满钵满,如果是小哥先看到,那就祝小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开心每一天。王胖子。


我额角青筋一跳,啥啊,翻来覆去找到了日期,居然是2019年八月十七号寄过来的,这时一通电话打来,居然是王胖子。我嗤笑着接起电话,对面大大咧咧的说,怎么样,收到胖爷三年前的喊话了不?胖爷也收到了你丫当年写的狗屁玩意,没意思,官家话。


我一时间没转过弯来,突然一拍脑子,噢!三年前的八一七我们在长白故地重游,碰巧遇上时光明星片正火爆景区,便买了两张随手写下,写好送信日期后就答应寄给彼此,小哥还是一脸冷漠的站在旁边,于是就我和胖子互相捂着眼,跟风玩了一把。


本想着这五十块钱应该打了水漂,没想到这老板还真送到了。


我还在感慨的同时,胖子突然悠悠的说,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就七年了。


我笑着说,还没到呢,应该还有几天。


胖子啧了一声:天真,你打开日历瞅一眼,今天几月几日?我一愣,连忙查看,果真是八月十七。


哎呀哎呀,我瞧着小哥,小哥看着我,两人都面面相觑,早已习惯正常生活,循序渐进的过日子的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忘记了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按照遗忘惯例,哥几个都要在一块聚聚吃个饭,可今天悄然而至,我竟粗茶淡饭就要打发过一天。


我连忙拉着小哥去房间,从衣橱里挑出几件易穿上的衣服,给了他一个充满歉意的拥抱后,在出门前,我轻轻的吻了他的额头。


小哥,对不起,我给搞忘了。现在还不晚,你想去哪里,吃什么,我全带你去。


张起灵扑簌的眨了眨眼,好像觉得我在哄一个小孩,还郑重其事的许下保证。


他歪了歪脑袋,微微一笑,说:


“吴邪,我回来,你高兴不高兴。”


我的泪水就要流下来,我说:我高兴啊!我太高兴了!什么真相什么终极我都不在乎了,你回来我就是最高兴的。


他的笑容愈加深邃,就在我以为他即将会说一句动人的:我爱你 时,他却突然开口,快速的说出一句:


“钵钵鸡。”


我额角一跳,好,钵钵鸡就钵钵鸡,你想吃这世间什么样的美食,阅览什么样的美景,我都一一陪你,细数花名,看云卷云舒,游沃野闲田。


王胖子在电话一头咳嗽一声,天真呐,要是没什么要说的我就先挂了,啧啧啧,宝刀未老,玩的真花。


八一七快乐,我们也许会在平淡悠长的日子里忘记今天的节日,但是永远忘记不了爱着彼此。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升宝儿 | Powered by LOFTER